選擇系列:
系列 值得尊敬
104人力銀行
青春無畏、後生可敬

104人力銀行從社會數據觀察,從趨勢看見年輕世代的真實樣貌,他們面對眼下的情勢,仍勇敢前行,「青春無畏、後生可敬」!

系列 值得尊敬
新二代何欣怡
有一種年輕人,是台灣人,也是越南的孩子。

台灣20-25歲年輕人,超過10.3%是新二代。這表示,每十個人之中,就有一位是新二代。

系列 值得尊敬
寵物美容師小哈
有一種年輕人,相信每隻浪浪都值得人愛

過去十年,每年18-29歲投入志工人數高達22萬人,每年持續增加超過4%。

系列 值得尊敬
外貿業務 Lily
有一種年輕人,讓世界知道,台灣有很多好東西

台灣石斑魚外銷量突破禁銷,半年間回升超過1,700噸。很多年輕人都相信:「台灣有很多好東西,應該讓全世界知道。」

系列 值得尊敬
劉千萍、楊采霖
是台灣人?還是越南孩子?對「被標籤」的不服氣

《兩個故鄉》反映台灣多元族群趨勢,為本片動畫配音的楊采霖,及關心族群議題的劉千萍,他們都是接棒下世代主力的台灣新二代

系列 值得尊敬
吳嘉育
每隻浪浪都值得人愛,對「浪浪沒被收養」不服氣

《浪愛傳出去》的故事原型,來自寵物美容師吳嘉育,他發起「洗愛浪浪」捐工行動,為無家可歸,只能暫留收容處的浪浪們洗澡。

系列 值得尊敬
謝妮諺、謝育諮
讓世界知道,台灣有很多好東西,對無法外銷不服氣

石斑魚曾被禁銷,幸有各方救援,銷量逐年回升,經營貿易公司的謝家姊妹,與日本「藏壽司」簽署採購,成功讓石斑魚游向新市場

系列 值得尊敬
夢幻無限公司
夢幻工作是什麼?

找到一件你喜歡的事情,全然付出。值得尊敬的,不是你做什麼,而是把什麼,做到值得尊敬。這就是夢幻工作。

系列 值得尊敬
林文蔚
鐵欄裡外都是「人」用關心,理解被關住的每顆心

他是獄政人員,穿上制服,就像穿上盔甲,每天充滿挑戰。為了排解工作壓力,他拿起老鋼筆把獄中實況畫出來,一窺高牆內面貌。

系列 值得尊敬
邱宏鎰
攜光前行,以雙手再造台灣新窗景

鐵工師傅,在外人看來辛苦困難的工作,焊鐵的日子久了,令他常常在夜裡痛著流淚。但他說:沒有夢幻工作,只有不斷開心地工作

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著作權所有 ©2023